植樹工程
  [渠務工程介紹] [渠務工程套餐] [渠道設計及構造] [渠道鋪設實況] [沙井及出水口] [渠蓋]
  [綠化工程介紹] [綠化工程套餐] [植樹工程] [圍欄工程]
 

細 葉 榕 樹 介 紹

樹名: 細葉榕 (桑科)
英文學名: Ficus microcarpa (Chinese Banyan)
樹形: 常綠喬木,擴展形樹幹氣根,下垂後形成新樹幹
高度: 可達15-20米
花期: 全年開花
特色: 可適應炎熱潮濕的熱帶環境,為香港最普遍喬木,可於嚴峻環境下生長。

細 葉 榕

1. 根據一項有關本港市區樹木的粗略考察,最高大、古老又雄壯的樹木往往同屬一個出眾樹種──細葉榕,其學名是 Ficus microcarpa。顧名思義,這種樹的葉片比其他榕屬植物較為細小。

2. 細葉榕與無花果樹屬同一類別,最高可長至令人讚嘆的20多米,樹冠可達30米闊。如果細葉榕能健康地生長,可輕易活過五百歲。細葉榕的葉非常茂密,因此其樹冠活像一把龐然大傘,提供優良的樹蔭。

3. 因此細葉榕在華南區內大小社區中被廣泛種植。在炎炎夏日,細葉榕樹蔭下的溫度比外面往往低攝氏數度。這種降溫效應的原理,是葉片阻擋了太陽的照射,並通過蒸騰作用使水份以蒸氣的形態從葉片散發出來,以吸收熱能。

4. 細葉榕的天然地理分佈區遍及華南地區,香港當然也包括在內;亦延伸至東南亞、印度次大陸和澳洲東部較和暖的地區。它是適應在炎熱潮濕的熱帶環境中生存的常綠樹種。

5. 細葉榕對嚴峻環境的非凡耐力,讓它得以在本港烏煙瘴氣的城市中傲然成長。在城市發展的漫長過程中,很多其他樹種都陸續衰竭甚至死亡,原因正是它們未能承受本港密集式城市發展所帶來的有害影響。細葉榕之能夠鶴立雞群,是因為它能戰勝風雨。它是本土樹種,表示它早於萬千年前已在本地茁壯成長,遠遠早於人類開始在此聚居。

並 列 栽 種,綠 樹 成 蔭
五 年
半 年
初 種
細葉榕樹屬喬木科,生命力強,生長速度快,栽種後半年至九個月左右,便能出
現綠樹成蔭的效果。
樹木會依照 政府標準,以根植入地的方式種植。
細葉榕每株高度不少約3.5米。
在場地週圍每隔4米距離種植一株細葉榕。
1. 植樹工程可綠化環境,保持良好景觀。

2. 工程會採用容易保養的設計,符合政府標準。

3. 植樹工程可配合其他工程。(如:渠務工程,確保能順利去水。)

4. 工程會盡量靠近場地邊界,以圍繞形式進行。

 
 
 
 

如需更詳盡資料,可按聯絡我們查詢相關資料,或按查詢及意見直接與我們接觸。
電話:2483 3076 2483 3608
傳真:2488 4772
電郵: info@silverben.com.hk